20090409 回憶

在溼冷下雨的德國機場,37歲的主角聽到披頭四的「挪威的森林」,想到年輕時的一段回憶,非常非常的喜歡《挪威的森林》第一章。

在閱讀的時候哀傷、沉重的氛圍一直揮之不去,對於其中描述的許多畫面彷彿就近在眼前。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一個朋友剛好決定告別一些事情,我們聊到了多年前共同的回憶,那是一段很開心的日子。

藉由閱讀這本書,對我的現狀也做了些反省,想到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感觸,但不知該如何寫下來。

看完的時候,非常非常的感動,如果不是在外面,我想我一定會哭出來吧。

最近也看了《為愛朗讀》,Hanna 學習閱讀的部份我也十分的感動。不過,對於很多情節,我還是想不透吧。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該告別一些事情,該做一些事情,《挪威的森林》裡有一段話「不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做應該做的事就是紳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