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我是一個沒在投資也不會投資的人,但是因為很欣賞洪蘭女士,對於她所翻譯的「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也起了興趣,看過簡介後,決定買回來讀。

我以前也買過紅極一時的「富爸爸,窮爸爸」,但我沒從中學習到什麼投資觀念,我倒是看到了不少面對人生的態度,我認為「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這本書對我的影響也是一樣的。

剛剛看完了第一封信《不要讓別人影響你》,真的後愧沒有早點看這本書。最近工作面臨困難,進度繞著圈子打轉,每天都在反省自己那裡做不好,該如何做。我認為這封信清楚的點出了我的問題 —

你必須靠自己研究–盡可能學習面對挑戰的本事,自行判斷訊息的真偽並為自己做決定。

但是你一定,一定要記得,在做你認為是對的事情之前,要盡自己所能的先做好功課。找出任何可以到手的資料,仔細研究,徹底分析,直到完全確定你的想法是正確的。絕對不要在還沒這麼做之前採取任何行動。

我覺得我現在面臨的問題就是功課做得不夠充份,真是羞愧。其間讓上司們也很困擾,甚至也花了很多時間來幫忙,還有同事也是。

我從第一封信學到了東西,相信剩下的11封信也能有不同的收獲。

P.S. 昨天才剛剛看完了洪蘭女士推薦的「半顆心的恩典」,就像推薦一開頭所說的 —

這是一本很溫馨的小說,在這冷漠的社會裡,讀到它會使你心頭一熱,很高興這世界上還有真善美。

這本書讓我很感動,看到哭了,有機會很希望大家能看這本書,內容與電影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有那麼一點點相似之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