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珍惜

偶爾,早上,在東海別墅下車,穿過天橋之後,我沒有沿著圍牆進學校,反而走進東園巷。

時間還早,兩旁的店家緊閉鐵門,只有幾間賣早餐攤子,和路上的車水馬龍。經過7-11,左轉進巷子,在快到學校前,有一間中式早餐店,裡面一對老夫妻,水煎包、肉包、豆漿…幾乎都10元,不過豆漿太粉了。買了早餐,走進學校,迎著我的是相思林的一片綠意。

早上出門的時候,一直都處於非常想睡覺的狀態。即使知道早上得早起坐公車,我始終無法讓自己在晚上11點就睡著,我是夜貓子,晚上有太多有趣的事了。但是當我穿過相思林往科技大樓走的時候,看到陽光透過樹葉灑了下來,早起運動的人們、勞作教育的同學、還有圍著圈圈坐在草地上讀書的人;有時候,我會偷偷的把 mp3 關掉,聽著鳥叫聲、同學的說話聲、走路聲,我覺得心情很愉快,一天正要開始,彷彿充滿希望。當我進到辦公室,身體或許還是很想睡,但腦子已經醒來了。

同事 Amy 和我說,她開車上下班的這一段時間,是難得屬於她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聽了之後,我覺得我真幸運。對許多人而言,坐公車的確很不方便,我住的距離也不算近,但是,去那裡找那麼好的思考時間?同事看到我去圖書館借書,都問我怎麼會有時間讀書(不騙你們,學校也是有很忙的單位)?怎麼會沒有呢?我坐公車的時候讀,等公車的時候讀,睡覺前也讀。人對於喜歡的事,會想盡辦法騰出時間的。(不過再次強調我是看小說,我沒那麼奮發向上)

我真幸福,圖書館離辦公室好近,走出辦公室,四處都是美景,我們學校真的很漂亮。工作偶爾會忙到昏天暗地,雖然不是大多數人的希望,不過如我所願。有時候,會覺得做得不夠好,不夠機靈,不夠周全,很沮喪。有時候,對於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覺得很累,很不拿手,很搞不懂。有時候,也會覺得老闆有點機車,但我不處於他的位置,我不瞭解他的顧慮,只能將他的要求視為挑戰。有時候,會覺得寂寞,同事人都很好,但都有距離。無論如何,能煩惱這些小事的我,還是幸福的。

14 thoughts on “20080923 珍惜

  1. 銀色奇蹟 說:

    平淡的人生,真不錯。

    我們的天大煩惱,對於那些想要改變世界,拯救地球的人來說,真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是我很慶幸,我可以為了這些小事情煩惱,像是整天抱怨女朋友沒時間陪我,工作遇到瓶頸,實驗死都做不出來這類個人的事情,而不用擔心,世界上少了我的努力會怎樣。

    我應該就是那種會有距離的同事吧(笑),雖然不是對每個人都會這樣,但是我喜歡自己的空間,跟別人太靠近我會覺得不自在。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很難懂,人際關係這件事情,有什麼好拿手的?人生不就是想幹嘛就幹嘛?

    恩,有時候你們活的好辛苦來著@@,想太多事情,為別人設想太多,然後讓自己辛苦。

    不過,像這樣子會胡思亂想的我們,其實也算是幸福了,屬於庶民的幸福。

    囧,最近在玩網頁遊戲,進度又超落後了,pass看過陪你到最後沒??看到1/3 我覺得不錯看。而且他每一章之前都會摘錄其他書的名言,有一些話,真的很有道理。

  2. 每個人或許都有在意或不在意的地方吧。或許對我來說,在意所謂的人際關係,才會讓我活得比較開心;但或許對你而言,這樣卻會活得很辛苦。

    我這陣子有比以前多看了一些書,但其實還是覺得自己看得很少(我有更新 aNobii 喔)。「陪你到最後」我還沒看過,太新了,圖書館沒有😄

    《無畏之心》你看過嗎?我現在正在看這本書,非常推薦!等看完書,我想看看電影。

    《巴別塔之犬》我前陣子剛看完,也是好書!我認為序寫得很好,我透過序瞭解了創世紀、巴別塔,注意到了英文名稱複數的弔詭。除此之外,書中想要探討的「溝通」,也讓我很有感觸。

  3. 阿卡 說:

    報告~
    在蘇三離開新竹的第七週(應該是吧?!)
    我和肥仔各入手了一部製麵包機…

    也不知道在HIHG什麼 兩個待在很不確定的公司的人
    灑了幾個小朋友 買了部機器 讓自己天天都有新鮮麵包吃

    呼呼~~

    PS.有看出炫耀的意思嗎

  4. 銀色奇蹟 說:

    恩 我覺得太過在意的人際關係是很辛苦的,人跟人之間的不同,本來就會造成區別性,像是機器中的齒輪,新出廠的時候,總是會有不夠契合的地方,要是用了潤滑度太好的機油,就會造成他沒辦法達到真正的契合,反而更容易在不經意之間發生隔閡。上面的例子,是當初要買機車的時候,爬文爬到的理論,但是,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呢?越是小心翼翼維持的關係,越是需要小心,到最後反而失去了樂趣。我相信,人跟人之間要互相尊重,但是能夠自在的表現自己,讓大家理解「我」就是這樣子的人,也許可以多培養出幾個真正貼心的朋友。不是耍任性,是要讓人跟人之間,都學習怎麼樣相處比較好囉。
    無畏之心嗎??題材有點硬,而且真的沒空看@@,我買的不沉的太陽,到現在連塑膠套都沒撕開,連升起都還沒升起@@。還有「海」、黑塔、英倫魔法師都還沒看或是沒看完@@。前一陣子太混了,這樣子 看到新書很想買的時候怎麼辦拉~~~~~

  5. 親愛的阿卡…

    看得出來是在炫耀,妳也知道,蘇三遠刨廚,雖然我真的給他驚嚇到,可是比起自己動手做,我還是期待吃到阿卡做的麵包啊😄

    而且,我一定要和妳說,阿肥昨天興高彩烈和我炫耀這件事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大概用個二星期就收起來了」… =_="

    怎麼,我離開新竹之後,你們買了不少東西,這麼想我嗎! 0////0

  6. Hello 銀色~

    恩,你說的我知道~我不喜歡刻意的維持關係,只是擔心我原本的性格不討人喜歡而已。倒不致於因此而去改變自己的個性,偶爾就會窮擔心一下吧。「自在的表現自己」,不知道我到幾歲才做得到喔…

    無畏之心,你指題材硬的部份,應該都是我看不懂的地方吧😄

    我昨天把書看完了。瑪莉安的堅持與勇氣,她與丹尼之間的愛情,在喀拉蚩協助她的朋友們,都讓我很感動。至於蓋達,我還是沒搞清楚,後續的審判也十分錯綜複雜,我如果要全理解才看下去的話,大概這本書看不完了吧 @@

    「海」,我也還沒看完,我覺得,好難喔 T_T 這根本是教科書嘛!!

    我好久沒看出什麼新書了,即使想買的,也先丟到欲購書單去。圖書館裡面想看的書太多了,一人只能預約十本實在太少,一次借太多我又看不完~新書還是慢慢來吧!

  7. 銀色奇蹟 說:

    「海」本來就是作者寫完書,收集的資料彙整出來的東西@@
    就好像麥克‧克萊頓寫完「恐懼之邦」之後,要是把他看過的論文也整理整理寫出來,一定也很硬,因為也許不用很深入,但是總是需要一點點基礎才比較容易瞭解他在說啥吧??

  8. 蕃茄 說:

    給Odelia與妹妹們:
    如果製麵包機2個禮拜就收起來,
    可以寄到基隆放著啦~~^^

    給蘇三:
    你是幸福的~我們這也沒那麼多樹蔭可讓我如此優閒享受秋天,
    連午餐都沒的選擇!!

  9. 親愛的蕃茄姐姐(XD):

    事實上她們已經想好了,要寄回澎湖去…或許可以先到妳家借住也不一定😛

    我唯一享受的也只有早上,雖然傍晚也很棒,有一次我同事就在下班後找我們去校園散步,他說這是在學校工作的福利~可惜,我還沒學會他這樣享受,工作的感覺總是抽離不掉,而且我一個人,其實什麼也不會想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