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CHANGE

這是關於一個平凡的小學老師,成為總理的故事。

朝倉啟太由於父親因意外辭世,而在一夕之間成為政黨議員補選候選人,他直率且誠信的特質,讓他以些微的票數補選成為政黨議員。而後又因為政治鬥爭,被拱上台成為日本總理大臣。

我一直覺得這像 HERO 的進階版。同樣是一部充滿著美好的希望與正義,為人民發聲的電視劇。

Wiki – CHANGE
官網:CHANGE – フジテレビ

我是個不切實際的人,我也是不瞭解政治的人,我多麼希望真的有像電視劇一樣,有這麼一群人是用人民的視線在從事政治,即使朝倉啟太多次感動人心的演說,的確讓人很動容,但是我還是知道不可能,不會有的。

劇情的誇大與搞笑,讓我有往下看的欲望,想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事?一直到有一集,我真的流淚了。

那是劇情發展到朝倉啟太為了推動小兒科預算的法案正在努力的時候,四面八方的阻力不停的往他身上壓,有一天晚上,他和亮介的媽媽通電話,亮介的媽媽提到,亮介很感謝他努力的在推動小兒科的預算法案,亮介說,他長大了也要當總理大臣。

你小時候的志願是什麼?

我忽然發現我和現在的小朋友距離好遠,我不知道他們長大的志願。但是,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很多同學的志願,都是想當一個偉大的人,包括總統。

我小時候的環境不能和現在相比,我只是想到了蔣故總統經國先生。
我只是想到了,什麼樣的人,讓人們在未來歌頌,讓人想成為和他一樣的人。

從 HERO 到 CHANGE,雖然木村拓栽在裡面的角色,讓我感覺完美到不可能達到,但是,看了之後會讓我更有勇氣去堅持自己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