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08東京.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蘇三最期待的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而這場參觀的一開始,就註定了是一個難忘的旅程。

由於美術館上午十點開門,從兩國坐車過去三鷹要一個多小時,大家怕趕不及進場,在八點多就從民宿出發,在八點半左右上車。沒想到,中途在御茶之水站換車時,由於正值上班時間,人潮眾多,蘇三抬頭研究了一下電車路線圖之後,一轉眼同伴們就消失了。蘇三連忙看站台兩邊的電車,不過剛好都開走,蘇三走上去票口附近看了一下,也沒看到人,怕同伴們回來找我,又下去坐在月台。

一開始蠻慌張的,而且很想哭。我還想了一下如果去警察局該說什麼,胡思亂想了一陣子,同伴還是沒回來,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忽然想到我有抄他們的手機。這個莫名奇妙的行為真的救了我一命。

當初我沒有申請 PHS 漫遊,也沒有使用任何方式漫遊,我在日本是沒有電話的,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抄手機,同行之中沒申請電話又抄手機的就只有我一個,看來老天有保佑。

後來,和同伴聯絡上了之後,確定在三鷹站會面,一出站蘇三的臉就臭到不行,心情超級不美麗的,完全不想講話。


一出三鷹車站,就可以看到左方有前往美術館的公車。

這就是龍貓公車


連站牌都很有感覺呢

不過我們沒有坐公車,而是沿著風の散步道往井之頭公園方向步行,大約15分鐘。


快到的時候,還有看到提示牌

這個門進去就到了,還看到一個龍貓中的小女孩在裡邊呢!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龍貓的售票亭


還沒有十點,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那天的太陽好大,好熱~

在排隊時,道路旁的盆栽上不時會有這樣的小驚喜,工作人員也會很親切的指出小昆蟲與植物和小朋友聊天。

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的館內是不能照相的,雖然有點遺憾,不過這樣反而更能專注在欣賞館內的作品。

一樓是一個寬敞的空間,建築物的中間是空的,二、三樓的展覽是在四邊的房間,一樓有一個圓形的樓梯可以爬上三樓,而二樓在中間有搭一坐小小的橋。整棟的裝潢都很有一致性,將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穿插其中,連電梯都很有感覺呢!

我們先在一樓的映相展示室看了15分鐘左右『水グモもんもん』的短篇動畫,我很喜歡它的配樂。
水グモもんもん

看完動畫之後,接著在常設展示閱覽室及館內的其他地方逛逛,最後在紀念品店瀏連最久,裡面的人也最多…真的超可怕的。

我覺得美術館真的很棒,可惜有點小,但我認為很適合對動畫、藝術等等有興趣的人去看,非常的棒。在常設展示中一定不會像我這樣走馬看花,很多東西看不出所以然來,有點可惜。

從三樓往陽台走出去,往下看剛好可以看到我們排隊入口的地方。外面就可以照相了,大家拿起相機猛拍照。

門口的右邊是也是一個圓形的樓梯

沿著樓梯上去,就可以看到很有名的機器人,不過排了一堆人等著要拍照,太陽又好大,快熱昏了

從機器人後面的樹林穿過去,還有一個石碑


拍完照之後,再回到館內,從紀念品店旁邊有樓梯可以通往出口。走出美術館,在出口前還有一個小廣場,有餐廳、還有一些很漂亮的裝潢,我們在這拍了一些照片之後,就離開了美術館囉!






2 thoughts on “[日本] 2008東京.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