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08東京.文字燒「荻」

丸子姐帶我們來到兩國新大橋二丁目上的一家文字燒「荻」。



完全看不懂菜單,是由丸子姐幫我們決定的。

由於丸子姐事前已打電話訂位,一進門就看到桌上擺著三道小菜。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道耶,外面炸得酥酥脆脆的,要吃之前淋上醬油,很好入口。


這一道像是做成泡菜的醬菜,我覺得有點辣,不過大家都覺得還好。

這道也是醬菜,有薑、小黃瓜,還有很像蘿蔔的東西😄

餐桌上的醬料來一張。

由於我們有七個人,所以分成兩桌。丸子姐、丸子姐的兒子康一、阿肥、ㄚ三一桌;叮叮同學、小豬和蘇三一桌。一坐下來,丸子姐就指定二位男士要為所有的女士服務,並要叮叮同學注意康一的做法。

我們第一道是炒青菜,有香腸、青椒、小黃瓜、紅蘿蔔、豆芽菜、高麗菜。

在炒青菜的同時,老闆娘又端上了兩人一盆的沙拉,丸子姐說,我們未來幾天青菜攝取一定不足,叫我們多吃一點。沙拉的醬很棒,十分好吃!

叮叮大廚開始炒青菜了,首先放下香腸和青椒。

等熟一點,再將其他的青菜都加進去。

都熟了就可以吃囉~很好吃唷!

來一張專業的大廚英姿,看到他認真的在觀看康一的做法的眼神了嗎?

吃完了炒青菜,丸子姐幫我們點了飲料,由於蘇三今天在飛機上喝醉酒,只有點了水而已,丸子姐說這間的生啤酒很好喝,ㄚ三點了之後讚不絕口,我和叮叮後來也有點,不過蘇三實在不勝酒力,也不習慣啤酒的苦味,喝了一半就讓ㄚ三幫忙解決了。

接下來,這一道,應該是文字燒吧(第一天的事我已經忘光了)…最上面的是烏魚子,下面一堆青菜,泡著醬汁。

首先,要將裡面的東西都挖到鐵盤上,但是要小心不要挖到醬汁喔!到鐵盤之後,等熟一點點,要做成一個圓圈圈的形狀,然後等它熟一點。

熟了之後,將剛才的醬汁倒到中間的圓圈。

叮叮大廚認真的煮著,看起來真的很難弄,這一次文字燒是要濕濕的吃喔,和印象中的不大一樣。

好啦,就是用這隻小湯匙直接挖來吃,雖然賣相有點怪,不過吃起來還不錯。丸子姐說,日本人都說焦焦的地方最好吃,果然最好吃的就是燒焦的地方😛

再來是好燒囉,第一種口味應該是海鮮。

正在為翻面苦惱的大廚,隔壁的進度神速,早就把這道吃光光了。

康一看不下去跑過來幫忙翻面了。

看來真的很難,連康一都搞不定,丸子姐一出手馬上搞定。

終於翻過來了,真是可喜可賀!

再用這個醬汁擦過兩面,稍微再煎一下就可以吃了。

吃之前,要先灑上柴魚片,一放上去,柴魚片都站起來跳舞了,很漂亮唷!

接下來是海苔粉。

最後當然是美奶滋了!

我們這桌三個人,每個人都分到超大一塊的,很好吃唷!

接下來是第二種口味的好燒,好像是青菜吧(完全忘光了)XD
由於熟能生巧,再加上我們換了一位更專業的大廚小豬,第二種好燒很快速的就完成了。

吃不下的蘇三很奸詐的只吃了這一小塊。

終於到了最後一道菜–炒麵,大家都快撐死啦~丸子姐說,日本人吃東西都是把重點擺在後面,進來一定先點飲料,再吃一些小菜,接下來吃重點好燒,最後再來一道麵或是飯…還吃的真多啊 Orz

這是主菜,在這堆菜的下面有麵喔!

要搭著吃的紅薑,炒好的麵加上紅薑真的超級好吃的,推薦!

這是雞湯,要淋到麵上的。

首先,先放下青菜炒香。

再把麵倒下去,炒到熟,加上雞湯,還有一些醬料(太多種了不是很記得@@)

辛苦的小豬來一張。

炒好囉,有沒有很好吃的樣子呀?

蘇三好像一連吃了3-4盤呢,真的很好吃,硬塞 @@

這間文字燒不錯吃,而且自己動手做也有來到日本的感覺,在台灣要這樣吃文字燒的機會很少呢!這一餐充份感覺到丸子姐想要讓我們體會當地文化的用心,在用餐的過程中大家十分愉快的聊天,彼此也更熟悉,而且料理好多道菜,吃得大家好飽好飽,有機會來兩國,可以試試這間店喔!至於價格,我們七個人,吃了大約18000日幣吧!

地點:Google Map

7 thoughts on “[日本] 2008東京.文字燒「荻」

  1. 瑋秦 說:

    怎麼你去的幾天,天氣都不太好的樣子~

    不過照片拍得不錯,可喜可賀~XD

  2. 瑋秦:

    去日本的那幾天,天氣好得不得了,熱的要死,全部的人都曬黑了!

    除了有體驗到地震之外,老天爺對我們太好了 @@

    所以一定是照片拍得不好,才讓人有天氣不好的錯覺~囧rz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