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08東京.抵達

經過了近三小時的飛行,我們抵達了日本成田機場,一走出飛機的通道,就從旁邊的窗戶看到我們坐的飛機。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排隊與等待。日本在入境的時候,外國旅客都要對著一個機器按壓兩手食指的指紋與照一張相,就在蘇三完成手續之後,忽然出現另一個海關叫我跟他走…蘇三在排隊的時候,還看到有幾位應該是大陸的遊客也被海關請到小房間,沒想到自己也會遇到同樣的事。

小房間裡面有三張和外面入境檢查一樣的桌子,在最裡邊,外面有三到四排長型沒有靠背的坐椅,分成左右兩邊,海關人員示意我先坐著等候,蘇三一坐下,前面坐的一位小姐馬上轉頭問我,是不是大陸人?蘇三和她聊了一下,海關人員似乎有請那位小姐出示機票,但她可能搞不懂吧,出示了提領行李的那張電子收據,結果就被帶進來了。

聊了一下之後,前面一位女性的海關人員叫了我的名字,她要我寫下民宿的名字,不過蘇三完全不會日文,她又看不懂我的中文,但是我和她說是「丸子」之後,她就懂了(真神奇),接下來她再請我按壓一次指紋與照相之後,就和我說可以離開。蘇三還摸不著頭緒,只好抓住機會問,是不是我的護照有問題?她回答我說,不是,只是我的指紋看起來很像另一個人,和我道歉之後,就笑著和我說再見,真是囧rz…

經過這一連串的排隊與意外,我們原訂要坐 15:00 的 Airport Narita 也趕不上啦!只好改坐京成線的慢慢搖吧!

不過由於沒有對京成線做功課,一群人拖著一堆行李箱在買票的地方看了好久,這時候 KESI 有一位親切的小姐過來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助,大家馬上把日文最好的小老虎推出去與她溝通😄

小老虎和她說我們要到兩國之後,她便建議我們坐到船橋換車到錦系町,再來就可以到兩國囉!不囉嗦馬上買票進站。

這是坐到船橋的票價,到船橋之後要改坐 JR

一群人很興奮的在等車,小老虎認真的在研究地鐵圖

總算上車囉!

這大概是ㄚ三的露易絲唯一出現的照片吧…

車程有點遠,大家都累攤了

到了到了,終於到了船橋,大家拖起行李轉車去!

剛才在車上也有見到這個爸爸帶了三個小孩,最右邊的死孩子在下車之後摸了我的屁股一下,我一定要照下來 = =

在坐 JR 之前,先買一張 Suica,這張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樣,是 JR 發行的,但在某些都營線的車站也能用

我的第一張 Suica,真的很方便喔!

由於行李太多了,我們上下月台都坐電梯,日本月台的電梯大多不用選樓層,裡面只有開門與關門兩個按鍵,因為只有2層咩😛

到了錦系町囉!再轉一次車就可以到民宿了。錦系町離兩國很近,附近也蠻多可以逛的地方,這次很遺憾蘇三沒有逛到 T_T

終於到了兩國啦!

一出車站,丸子和 ABC(小老虎的同學)馬上趕來,我們即將要和東京的住所見面囉!

2 thoughts on “[日本] 2008東京.抵達

  1. JH 說:

    被海關叫進去小房間會不會很緊張!!!!
    真替妳緊張起來了..還好一切沒事..^^

    繼續收看妳的日本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