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舞:惡夢還沒有結束…

�亡之舞的圖像

閱讀死亡之舞對我來說是很累的過程。

首先,這本書比第一本更驚悚,描寫的手法更多樣化、更匪疑所思,死了更多的人。

其次,在第二本書,你和書中的人物有了更深的感情。

我在看硫磺之火的時候,一直很擔心看到最後達戈斯塔的女朋友會死掉。
雖然沒有邏輯,不過似乎寫到最後主角身邊的人總是會出事。

我很喜歡 派翠西亞.康薇爾 (Patricia D. Cornwell) 筆下的女法醫剴.史卡佩塔 (Kay Scarpetta)。在女法醫系列中,史卡佩塔曾失去摰愛,爾後的愛人也曾詐死,包括她的姪女露西亦受過威脅。而 詹姆斯‧派特森 (James Patterson) 的《女子謀殺俱樂部》系列,主角身邊的人也是不停的死去…

看死亡之舞的過程,一邊猜測下一個人會是誰,一邊擔心主角或身邊的人真的死去。而作者又故佈疑陣,我不禁又懷疑難道潘德嘉有精神分裂?看到一半簡直累得要命…

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好看,真的!雖然我覺得第三集該不會要變成冒險動作片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