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之火

硫磺之火的圖像

這是一本很不一樣的懸疑推理小說。

優雅、神祕又機智的 FBI 探員潘德嘉,與正直、勇敢的巡佐達戈斯塔是這本小說的主角。
相較於潘德嘉的博學與冷靜,達戈斯塔顯得平易近人多了,就像生活中會遇到的人一般。

故事中的犯案方式十分的特別,且涉及宗教與傳說的描述,讓人覺得有點毛骨聳然,也讓我想到了《神探李昌鈺破案實錄》與日劇《神探伽利略》。

想到神探伽利略,是因為劇情中許多的死亡方式一開始看來都十分的離奇,而經伽利略抽絲剝繭之後,都是可以解釋的物理現像,和小說中的死亡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而想到了李昌鈺博士的書,則是因為李昌鈺博士在書中有提到人體是不會自燃的。

人體是不可能自己燃燒的。傳統的犯罪偵查學說認為,燃燒必須具備助燃物、氧氣和熱能。傳統的犯罪偵查學說認為,燃燒必須具備助燃物、氧氣和熱能。八○年代的「四要素」學說則認為燃燒不能或缺助燃物、氧氣、熱能和分子連鎖反應。但是我一直主張偵查焚屍案必須採用「五要素」學說,除「四要素」學說的四個因素外,燃燒的必要條件還包括了引燃物。
ー神探李昌鈺破案實錄 p.15

這本書厚達 615 頁,書中作者引用了許多詩句、歌劇與聖經的篇章,而在描述主角偵查過程方式又讓人身歷其境,叫人欲罷不能,捨不得放手。(不過我承認我看推理小說從來都捨不得放手的,宮部美幸女士的模彷犯除外,因為涉及的人實在太多,而且太厚了…)

我很期待這本書的第二部曲ー死亡之舞

7 thoughts on “硫磺之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