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予送回。

今天中午章魚結婚。

蘇三和妹妹坐火車到苗栗去吃喜酒。

大約二點左右結束,蘇三和妹妹在苗栗火車站等火車,一個要坐回新竹,一個要去桃園。

很意外的自強號有座位,我是四車,妹妹是一車。

我們坐在月台等車,一邊瞎聊,沒多久就看到自強號進站,我和妹妹說:「那就明天見!」(星期天要去鶯歌),接下來就分道揚鏢。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意外。

沒多久我就跑去一車找妹妹了。

我上了車,發現我的位子已經有人坐了,我和她說這是我的位子,對方很疑惑的拿出她的車票給我看。

車廂號碼和座位號碼都和我一模一樣,只有車次不同…她要坐到彰化,我是到新竹 @@

我這時候只覺得怪怪的,不過我和她說:「沒關係。」我就走了。

一邊走一邊想,慘了是不是我坐錯車了,一邊走到一號車廂的時候,看到妹妹正從她的位子上起來走向我…

妹妹說:「這班車是南下的。」

嗚…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不是每一個車站的一號月台都是北上的車…

兩個人又好氣又好笑的站在車廂和車廂中間那裡,討論下一站是停在那。

沒多久剛好車掌出來驗票,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解釋自己錯車,順便詢問了苗栗的下一站是停那裡。

車掌先生說:「台中。」

唉~兩個人都什麼年紀了,坐錯火車就算了,還是北上和南下完全相反,而且還被車掌先生教育了一番做事情要小心的道理 @@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車掌先生在我們的車票上寫了「誤乘xxxx車次,准予送回」…

原來是這樣處理的啊…這算增長見聞嗎 orz

兩個而立之年的女人,就這樣回到了家鄉台中,再匆忙的跳上下一班北上的自強號。

等我到新竹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

一個下午就在火車風光之中渡過,也算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所以,我把那張擁有車掌先生真跡的車票,帶回來做紀念了。

2 thoughts on “准予送回。

  1. 笨妹妹 說:

    續...
     
    話說,當我走到一車的時候,我把坐在”她”坐位上的小姐叫醒

    我和她核對完車票後,發現怎麼兩個人的號碼會一樣,真神奇

    笨妹妹用很篤定的口穩說:「咦,妳是要南下(她從桃園到台中),可是這不是北上嗎?」

    剛睡醒的小姐很緊張的說:「真的嗎?我去問一下!」之後就匆忙離坐。

    笨妹妹還安穩的坐了下來。隔壁的太太還問:「她坐錯車喔?」
    笨妹妹答:「好像是。」

    剛睡醒的小姐衝過來說:『這是南下沒錯呀,下一站是豐原。』

    笨妹妹:『。。。。。。。』

    一轉身就看到笨姊姊。 😄

  2. 隔壁的太太還問:「她坐錯車喔?」
    笨妹妹答:「好像是。」

    這個太經典了,妳剛才怎麼沒講 XDD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