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學到了什麼?

前幾天我問我們家的新人:「有想過來這邊想學到什麼嗎?目前為止又學到了什麼?」

上週末在幫室友查研究所考古題的答案,工業工程是我完全陌生的領域,但是在尋找的過程中,卻又冒出一些在工作上看過的名詞。

我對這些名詞似懂非懂,但又忽然想到,這些名詞都和我所在的單位切身相關,我不瞭解它們,卻在這個單位做資訊整合的工作,不是很可笑嗎?

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吧!不過,我想我可以將吸收這方面的專業知識,當成一個目標。

問了問題,卻不期望得到答案,只希望能促使他們面對這個問題。

回想從年初到現在,對面試不熟悉的我,已經成為老手。接下來又為新人煩惱,希望能教他們能用一輩子的東西,卻常常不知道做法是對是錯。

這一切或許要暫告一個段落,人各有志,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希望大家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我,也只能向著我的目標,前進。

2 thoughts on “20080305 學到了什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