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二月即將結束

我很忙。上班時間。

手上有太多的事要完成、想完成。

但是經歷了一月份為工作煩惱的日子,我決定將工作的煩惱留在辦公室,不要帶回家裡。

每個人的工作態度不同,如何去面對工作上的事情是自己的選擇。

可能因為我換過比較多工作,可能我出社會比較久,可能因為我比較遲鈍…很多事情其實我沒有想很多,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初出社會,外婆就對我說過,在外面做事,要勤奮、認真的做,不要只想著下班時間到就馬上走,應該是將事情做好、做對比較重要。要對得起別人,也對得起自己。今年過年,外婆又說了同樣的話。

同樣的話語,從「聽長輩講道理」的心情,轉化為深深的感觸,與感動。

感觸,大家面對問題的所選擇的解決方式多麼迥異。

感動於我的努力,即使外婆不會知道,我卻瞭解她是支持的。

或許「把事情做好」的過程,不會對我有任何額外的好處,不過我得到了問心無愧的安心與坦蕩。

工作、人生,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真棒!

2 thoughts on “20080226 二月即將結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