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叫隨到有求必應宛如神仙下凡的資訊小幫手

好吧,我看到「在哪個位置就做好什麼事」,又好有感觸喔…我最近感觸怎麼這麼多,人老了就是這樣吧… orz

我最近真的覺得,好累喔…或許正確一點是說,很困擾吧…

我其實也蠻難形容自己目前的處境,說我是這邊的資訊負責人,但其實我也沒有實際被追究責任的壓力,也沒有參與相關的資訊規劃。可是我又負責這邊所有的資訊設備正常運作、程式維護開發、沒人想管的資訊軟硬體大小雜事及其他交辦事項(我一直覺得這個項目很賊),我直接與使用者討論資訊需求的可行性,直接找資訊單位解決我們的需求,需要「能負責任的人」蓋章的時候,再去找我目前的小主管好人先生。或者可以說,我現在是我們部門目前的資訊窗口。

但又不單單只是窗口的事。我想上頭的人對我有一些期盼,希望我能幫助他們達到他們想完成的夢。例如說,他們會希望我直接與公司的資訊單位負責人討論部門與他們的資訊配合與規劃方式等等。我真的覺得這些太超出我的範圍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我一直在想該怎麼去反應他們才會接收到我的訊息,而且我也覺得很難開口。

怪叔叔在成為怪叔叔之前,有過一次忽然對我來一場推心置腹的表演,和我說很多他的心聲啦,又說我比誰誰誰好多了,還偷偷告訴我上面的人多欣賞我之類的(可惜我不搞政治,不用踩著別人出頭,本小姐一向也不吃這套馬屁)。我不知道他這一番話用意為何,不論想拉近我們之前的關係,或者想藉此安撫我叫我好好拼,我想這兩點都沒有成功。

不管上面的人是怎麼想的,我現在接收到的感覺,就是他們想好好的物盡其用而已。如果我自己做得爽,我倒不在意他們是抱著利用、或者有點不好意思、或者完全沒感覺之類的心態在丟我覺得「為別人的無能負責」之類的事給我。問題就在於我做得.一.點.也.不.爽。

喔,我想應該會嚇到很多人,畢竟我可是隨叫隨到有求必應宛如神仙下凡的資訊小幫手(這個拿來用在MSN上好了)耶!這麼一想我也覺得我還蠻…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是說長袖善舞好,還是反應慢得像恐龍好…

不過每次煩惱這一堆之後,我又會覺得,是不是我之前過太爽了啊…好像搞不定工作就抱怨一大堆,真丟臉…唉~大家還是看看就算了,人在半夜總是感情豐富…

9 thoughts on “隨叫隨到有求必應宛如神仙下凡的資訊小幫手

  1. 陽光蕃茄 說:

    沒關係啦~~我每天也抱怨一堆,
    反過來想,這樣不是間接說自己能力不佳,
    所以要做更好給上面看…
    不為甚麼,就是那口"氣"ㄇㄟ!
    做的高興,要我ㄧ個禮拜有一半時間都要加班都甘之如飴,
    不高興,叫我打個電話我都覺得不爽~

    我給工讀生的工作項目當中,
    也有"其他交辦事項"這點耶~~
    這確實是很賊的,表示只要我叫你做的,都算你的工作!!

  2. 阿卡 說:

    我弟說,在他們辦公室的這種人叫"小天使"。
    印表機壞了…找小天使
    鍵盤壞了… 找小天使
    電腦今天開不了機…找小天使

    有時候,我覺得在資訊部門待(呆)著的,只是為了一些,不知道在瞎忙什麼而存在吧…

  3. 我們公司有一個部門叫資訊小天使,
    這麼偉大的事情都是召喚小天使們的協助。
    不過在我們部門(非資訊部門)小天使們服務不了的事項,
    就會找小幫手了…

    P.S.有一次我也因為電腦重灌麻煩了一位小天使一整天 @@b

  4. 叮叮 說:

    蘇三的煩惱是「有能力、沒野心」的人才會有的。

    緊守最後一個原則,「不要常做做低報酬、高勞力的慈善事業」,布施只可偶爾為之,而且是恁北午迎奇檬子不錯時才會做的事。

    小幫手是像Roomba那樣閒來沒事就會被派出去無頭的狂轉的清潔機器人在扮演的角色喔~

  5. 流浪吉普賽 說:

    爬了你的文,也算有共鳴。
    有能力的人比較不善交際,更何況能力不是累積在受上頭重視的點上,默默作才是最自然的事,我喜歡你心理說不爽的os。超深刻的感覺!!

  6. Dear 吉普賽,

    我很喜歡你說的「能力不是累積在受上頭重視的點上,默默作才是最自然的事」。我相信很多微小的細節累積才能夠使大環節更順暢的運作,也因此我對很多小事情很計較…

    歡迎你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