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謝謝大家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一個以前沒有遇過的事情,或者說以往沒遇過的人…

不過很謝謝大家,替我擔心、替我出主意。

謝謝比我本人還激動,我都差點誤認為她才是當事人的美麗前輩(年資是前輩,年紀應該比我小…)。
謝謝幫我當機立斷,讓我堅信拒絕沒有錯的資訊正妹。
謝謝替我氣到不行,害我都覺得對方其實沒這過份的紫。
謝謝安撫我,叫我別想太多直接拒絕的姐姐。
謝謝天天關心我狀況的年青可愛小妹妹。
謝謝才來不到一個月,就莫名奇妙被我拜託當擋箭牌的可憐學弟。
謝謝被我用即時通騷擾,幫我出主意的叮叮和蕃茄。
謝謝聽我發洩,說話老是讓我噗嗤一笑的小妹和之。

這麼大陣仗的感謝下來,就知道我已經煩惱到找了好多人商量了。對於人際關係,我還是太嫩了啊…

前一陣子幫一位同事做了一件小事。雖然說我的確有將那件工作帶回家做,也花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而且的確,一開始他是說不急的,某一天又說急著要,我當時只覺得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晚上也有空,就帶回家做了。

一切就從這邊開始錯了吧…

總之事後同事對那件小事感激涕聆,但是我個人認為他感激得太誇張了。我的感覺就好比我從地上撿了一張紙屑丟到垃圾筒,結果有人忽然跑來對我三跪九叩。

再者,他想表達感謝的方式,來得太過偷偷摸摸,也太過於誇張,讓我在驚嚇之餘還有種受之有愧的感覺。

總之後來順利的拒絕了,不論同事是否出於善意,我希望他能瞭解到他的感激來得太不符合常理(還是會嚇到人的那種),方式也太偷偷摸摸,大方點可能還覺得真的是感謝。況且,真的是小事,不用這麼感謝我…

經過這件事,我決定好好的整頓一下我的工作方式,畢竟最近部門有一點變動,如果要我負責一些事情,那就照我的做事方法。

不過,最會破壞我的方法的,就是官最大的那個,老是叫我替別人的無能負責的那個… orz

總之,一件一件來吧。

4 thoughts on “20080120 謝謝大家

  1. 陽光蕃茄 說:

    事情解決就好….
    我們單位也是有很大的變動!!
    我又從原本的專案助理變成專案&課程助理…
    奇怪,老闆上課的東西不是應該他自己弄嗎,
    即使他沒錢請助理,也該自己弄吧….
    結果他竟然說"校長就是要叫你們做",
    這樣全校每位老師都可以叫行政單位的人處理他的課程,
    機車咧~~

  2. 恩,物盡其用嘛!
    我不想寵壞那些人,所以最近正在想辦法。
    不過像你們老闆這麼厲害的…我看也只能期待另一個厲害的才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