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愛吃的下場

前陣子因為牙痛去看了牙醫。

陳醫師是阿卡介紹的醫生,是一位很好的醫生,不會動不動就叫你拔牙,覺得你的牙還不需進行診治也不會騙你(我曾看著他把客人趕出門,說他太早回診了…),也常聽到他對病人說:「牙齒還能用就盡量醫治」這樣的話。

而且陳醫師看診的動作很熟練快速,也不會很痛,如果會酸一定會先告訴你,就連一向對牙醫過敏的蘇三,都乖乖的把那顆牙痛的根管治療做好了(雖然前兩次有打麻醉XD)。

不過這篇不是來宣傳陳醫師的醫術,如果說要和陳醫師有關的話,那就是他的遠見…

在蘇三做完根管的最後一天,陳醫師就對著蘇三的滿嘴爛牙猛搖頭(看到我對牙醫過敏,我滿嘴爛牙應該也不值得奇怪了),然後語重心腸的對蘇三說:「妳兩邊的假牙要快點做,就算不是找我做也是要快做,我比較擔心你兩邊的牙(因為陳醫師建議我門牙也要做假牙…)。」然後又叮嚀蘇三一些注意事項,如果要找別的牙醫做的話,那邊要打釘子之類的(聽起來還蠻恐怖的)。

可是,大家都知道,一點也不低調的蘇三最近敗了 iMac,我很窮 >_<||

一顆假牙是不會多貴,可是 3 顆 + 3 顆 + 4 顆 – 是的,我的牙這麼爛 – 加起就是貴到嚇死人啊!orz

於是天才的蘇三想,那明年再做好了!(反正也快明年了)

本來以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可是不知道是因為冬天到了,還是敗了新電腦心情太好,最近特別會吃,動不動就想吃。結果星期一下午在辦公室偷吃餅乾的時候,嚓一聲!我左邊的牙掉了一小角!!!

蘇三著實嚇到了,當下也不敢再吃了(= =),心裡一邊很緊張,一邊佩服陳醫師的料事如神,一邊又想下次去給陳醫師看的時候一定會被唸…

各位看倌以為事情就此結束嗎!?這樣的話就不用開一篇來寫了 =_=

隔了一天,蘇三都還沒想清楚何時要去被陳醫師唸,晚餐愉快的(因為室友們訂到返鄉的機票大開心)在吃炸豬排丼的時候,豬排一咬下去,蘇三的心也涼了…那個,左邊掉一小角那顆,補牙的那塊白白的,掉下來了啦!!我該慶幸它我吃很飽,已經在硬塞的時候,才掉下來嗎!?

嗚…這下確定了我本週就要去看看陳醫師…

可是,故事還沒完耶!這樣就寫的話,還有什麼爆點 @_@y

唉~事情是這樣的,我為了身體健康,開始每天吃一顆蘋果。今天只剩右邊,我當然就用右邊吃,總不能用中間吧?可是,對爛牙來說,蘋果很硬的啊!於是…右邊,右邊牙沒裂開,謝謝關心,實在很慶幸。因為這次直接略過牙裂開的步驟,補牙的直接掉下來了啦!!!!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現在想想,實在應該想辦法弄成果汁的才對…

陳醫師,這禮拜要空出時間給我喔…

12 thoughts on “20071218 愛吃的下場

  1. 陽光蕃茄 說:

    我的補牙早在懷孕最後幾個月時掉了@@
    剛開始因為餵母奶所以不敢去做,
    怕小蕃茄因藥劑等斷糧,
    而現在…..純粹自己"俗仔",
    牙醫恐懼症~~~

  2. 阿卡 說:

    陳醫師是我專科時打工的地方,活生生做了五年的夜班小助理喔!
    他人很好,碎唸是專長,但一切都是為了你好就是了…
    他最近最愛唸的就是…miss林 (我本人) 什麼時候要嫁

    我是覺得該做就先做吧 反正..那個不會馬上好
    有一陣子的時候得要去做微調 所以
    有可能做到好的時候… 你的錢已經存好了 =.=

    陳醫師的名言就是 可用堪用 沒有牙齒能做得比天生的還好…

    我們一家上下都在那兒看…結果 牙質最好的是八十歲的阿媽
    蛀牙最多的是最年輕的表妹…

  3. 蕃茄~

    只是補牙應該不會痛吧 @_@
    妳是怕牙醫發現妳其他地方有毛病嗎😄
    可是放到爛的話會和我一樣慘喔,還是趁早快點治一治吧!

    小妹

    我以前寫過類似的喔!
    我以前換燒錄機的慘痛記錄,還有我第一次的手術回憶🙂
    改天放回來這好嚕!
    http://diary.blog.yam.com/susanlee/article/56818

    叮叮

    你的牙齒看起來很健康啊😐

    阿卡

    早知道就先問妳了 @_@
    我不知道會做那麼久耶,我第一次做假牙是國中的事了 (遠望)

  4. 陽光蕃茄 說:

    我…..是連著兩顆,
    ㄧ顆臼齒蛀掉,旁邊那顆牙是斷掉~
    所以依照經驗,應該是要植牙或做3顆牙齒的牙套吧!!!

    我的牙齒還好,大多是刷牙方式不對,某角度容易有結石~
    看牙醫總有奇怪的恐懼,
    口水橫流…吱吱的電鑽聲….

  5. 蕃茄:

    那妳的狀況和我一樣嘛😐
    我左右都這樣啊,都要做三顆😄
    刷牙的方式的話,難道妳和之一樣都橫著刷嗎….
    陳醫師就叫她不要橫著刷~

    那來的口水橫流、吱吱吱啦!
    妳幻想得太過火了,快找時間去看吧 @@

  6. 阿文 說:

    唉~妳還真能稱….我只能自嘆不如…
    雖然我也是一口爛牙…但是= =總在牙痛時會乖乖去看個幾次= ="

  7. 阿文…我還想說阿文是誰,看了 mail address 才知道😄

    我也是牙痛才去看呀,只是看到不痛就沒繼續看,才會這麼慘的 @_@v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