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oz 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iWoz

iWoz 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作者:Stephen WozniakGina Smith
譯者:王志仁齊若蘭

我很喜歡這個人。

Woz 是和 Steve Jobs 一起創辦 Apple ,也是創造出 Apple II 的人。

儘管他的貢獻被某些人看作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整合適當的理念,恰好與因技術迅速發展而開始大量生產的電腦完美地相符,但沃茲的獨創性和不懈的創造性使他成為唯一適合獲得「推動PC革命」的頭銜。– Wikipedia

或許他的確是很幸運,天時地利人和。
他的發明也都很棒,我也很敬佩。

不過,我最喜歡他的真誠。

他給人一種大孩子的感覺。
專注在他的夢想,投入所有的心思,並且樂於分享。

我想我很難看明白一個人。
無論是美化或醜化,看到一個人的行為,總是不自覺的帶著一些自己的判斷。
或許就像《愛的歷史》書封上我很喜歡的那句話:

為了在這麼殘酷的世界裡生存,我們得憑空捏造很多想像的情感。—博客來外文館館長 鄭健民

對我而言,看 iWoz 是一種享受。

單純的去相信他,然後聽著他帶來的精彩故事。

棒極了。

真的辦到了!

Woz 很喜歡這麼說。

聽他說自己的故事,從頭到尾,彷彿只是在說著一件接一件的趣事。

這是一本讓我很舒服的書 — 當然非常有可能因為我的背景知識,讓我容易的就看懂 Woz 在說什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