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安慰

這是我回給小妹《[隨想] 駑鈍》這篇的。

其實我也是不會安慰人的人,
而且我和妳一樣在難過的時候也最希望在乎的人的關心。

只是,不管是何種形式,
不管對方是不是用很愚笨的方式,甚至笨到讓你生氣,
或者是恰當的用需要的方式,安撫了你。

我想,只要看到對方那顆關心的心,就夠了。

正因為自己不會安慰人,
每當看到有和我一樣笨拙的人,
看到即使笨拙仍拼命想辦法關心自己的人,
心中就有滿滿的感動。

安慰別人也是。

即使不知是不是對方需要的方式,
即使知道自己很笨拙,還是不放棄。

踏出去,才會知道對方需要的是什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