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否定

昨天晚上聽了「聯電秋夜星光 Live Band 演唱會」。

一開始戴愛玲先演唱,因為後面的星光幫塞車遲到,原訂一小時的演唱足足唱了一個半小時,真是賺到了😄

戴愛玲果然厲害!努力的帶氣氛、和大家聊天、唱歌又非常棒~不過我聽到後來覺得歌手真辛苦,錢不好賺~看到她用心的找話題,拖延時間,好辛苦@@

又一次愛上戴愛玲了 (L)

星光幫的周定瑋、鴨子、安伯政到了之後,馬上變成偶像會,一群人瘋狂的照相、尖叫、拍照、握手…我只覺得我老了,恩…整個人懶得動。

*      *     *     *

今天看了深雪的《櫻桃街的禮物》。

深雪的文字淡淡的劃過卻深深的刻在心上,我想到了江國香織

只是一次的戀愛,若果我有七十歲壽命,這一次九個月的戀愛只能佔上我人生的1.07%。但放不開就是放不開。

我或許也只有 1.07% 像阿乳,不過看著她的故事,為什麼會想到自己?

*      *     *     *

有人會對你的行為批評應該是好事吧?至少比那些遠遠看著你在心中嘲笑你的人好。

只是我想到了那幾個想改變我的人,覺得我不該如何如何,卻老是以自己的角度去認識妳,而拒絕用妳的角度去瞭解的人。

人的某些感受難以傳遞,也難以描述。

我不想因為你對我的否定也否定我自己。

2 thoughts on “20071031 否定

  1.   孟子曰:「君子所以異於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以禮存心。仁者愛人,有禮者敬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有人於此,其待我以橫逆,則君子必自反也:我必不仁也,必無禮也,此物奚宜至哉?其自反而仁矣,自反而有禮矣,其橫逆由是也,君子必自反也:我必不忠。自反而忠矣,其橫逆由是也,君子曰:『此亦妄人也已矣。如此則與禽獸奚擇哉?於禽獸又何難焉?』

      是故,君子有終身之憂,無一朝之患也。乃若所憂則有之:舜人也,我亦人也。舜為法於天下,可傳於後世,我由未免為鄉人也,是則可憂也。憂之如何?如舜而已矣。

      若夫君子所患則亡矣。非仁無為也,非禮無行也。如有一朝之患,則君子不患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