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朋友眼中的我?

小妹在問有沒有需要爸媽從美國回來時帶什麼給我,我一時也想不出我要什麼,倒是想到之前 Lydia 從美國回來的時候,除了我請她給我帶的鉛筆(我有在不是很熱衷的蒐集)和筆記本之外,她另外送給我某日的美國當地報紙一份與太空食物(難道她預知我今天的工作?)。

為什麼我朋友會想送我太空食物啊?

我今天忽然想到這件事。不知道我給人什麼印象,看到太空食物會想到要買給我…?

*      *      *      *

自從 Backup Server 起來之後,就陸陸續續發生一些程式上的問題,今天在 debug 的時候,意外的發現程式的資料庫連線,不是我以為的只設定在 global.asa 這個檔,其實資料庫的連線檔案,幾乎在每一個目錄下面都有一個,而且都是連到之前那一台的 SQL Server….

當下我臉都白了,馬上和上司聯絡,說我發現一個有點嚴重的問題,沒想到,上司只是淡淡的說,沒錯,很多地方都有那個檔。唔,我忽然有種我小題大作的感覺…我有點想問他,知不知道 Backup Server 已經運行快一星期,知不知道可能會有多少的資料分散在不同的資料庫主機,他想要怎麼處理?

我終究還是沒問出口,只說我會去把所有的檔案都改對。不過現在,我看著那 40 幾個搜尋出來的檔案,忽然有點失去修改的動力…

其實有點抓不大到工作的分際吧,自己的權責範圍到那裡,那些是該做、那些不該做,在做我覺得該做的事的時候,多少包含了些許的不確定。

我只能說,我以我的能力去判斷,盡力做覺得應該做的事。可能有些事情,在上司看來不必要(好比我自作主張,排定了 Backup Server 的備份計畫,然後順便畫了暫時的備份圖),不過我希望將能考慮到的事情盡量做到萬無一失,在合理的時間與能力範圍之內。

我對上司在伺服器上的一些操作方式,其實有點意見,不過不方便說什麼,畢竟才工作不到一個月,我只能說,以我的標準而言,太輕率了。我承認我或許有點吹毛求疪,但是因為對象是一台伺服器,我並不想降低我太多的標準,即使它身處在安全的防火牆之內也一樣。

再繼續觀察吧!先看清楚所處的環境,再來慢慢想能夠如何去調整、能不能調整之類的事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