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 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清晨五點,從臥室的窗戶往外看,天色漸漸的亮了。
對面的早餐店正在準備營業,門口有一個人在跳著不知名的舞步。
而我剛剛看完了伊黎.華德曼的《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這是一本女性為主角的書,描述女性在扮演母親這個角色時可能面臨到的矛盾心理。
這本書不僅止描述到了親子間的關係,也提到了男女之間的感情。

這或許是需要一點年紀的書吧。
不知道我如果結了婚,或者有了小孩,再回過頭看這本書,是會有更多的感觸,還是更多的不以為然。
只是現在,我感覺透過艾蜜麗亞(書中主角)看到了自己。

買下這本書,是看了作者為台灣版寫的,所以也可以說是對作者個人的好奇吧。
要吸引人注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出和常人不同的事。
於是當作者直截了當的說,她不愛她的孩子,只愛她的先生時,引來非常多的討論。
當然她不是不愛她的孩子,從字面上看來似乎自相矛盾,或者用「又愛又恨」來形容會好一點?

我一直喜歡這類型的作品,不論是畫魂、徽娘宛心、孝莊祕史等,我喜歡看的東西有部份都是在描寫女性的心理,或許比較能有體會吧!

最後引用一段推薦文吧,是我覺得不錯的一本書的作者。

「這是一個女人和自己的悲傷奮戰的故事,也是關於一個女人的選擇與失落的故事。她是如此努力,追求愛情中的『完美時刻』,最終發現,那些不可預期、難以理解的時刻,才是生命的恩賜。伊黎.華德曼的筆法充滿藝術性,深深吸引讀者的眼光。」
--金.愛德華茲(Kim Edwards),《不存在的女兒》作者

2 thoughts on “[書籍] 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