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昨天開始了一份新的工作,這個新工作雖然也是資訊範圍,不過相較於過去的工作,這個工作程式開發的部份比較低,工作內容多半為舊有程式的小修正、主機定期的運作檢測以及組上資訊問題的支援。

而我最不熟悉的部份除了資訊系統的瞭解之外,是工作單位文件的制定方式。

由於所在的組上就是做文件的管理,我所要維護的系統都在協助這些工作的運行,加上職務代理的關係,我依然需要學習文件的產生流程及實際產生的細節,所以我今天看了一些文件的編碼規範及產生流程,腦子都能理解,實際上的作業得等到有機會試試才知道囉!

本來昨天到今天早上一直心慌慌的,交接的同事只做到月底(好像還很久,可是實際上中間放了一堆假),很擔心自己對系統瞭解不夠快,到時候無法應變,不過下午看了一些文件的程式反而比較沒那麼擔心,真奇怪(明明是兩回事)。

其實之前有找過文件管理的工作,不過因為沒有經驗與背景,對方當然沒有錄用我,趁這個機會學習一下相關的運作也很不錯。

我們組有兩個辦公室,比較行政事務的在一樓。一樓的辦公室加上我有九個人,只有一位男士,其他都是女生,大家都很好相處,昨天聽到我交通不便(?)的事情之後,大家四處幫我想點子,還有一位同事昨天下班直接就載我回家了(羞)。

到目前為止每一個工作的同事都很好相處,這真是我最幸運的地方,希望這次也能和新同事相處愉快!。 ^_^

5 thoughts on “新手上路

  1. 目前還沒接觸到比較重要的工作(資訊系統運作正常,這是好事!)

    一些例行的檢測沒什麼大問題,而且我的資訊申請單還在資訊小組那跑,所以我完全沒有資訊系統的權限,做事情也綁手綁腳的,能學到的也有限,等下星期權限開啟後應該會好一些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