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

我有一個單純的願望。

年輕的時候,愛上一個人,當時覺得他完美到我配不上他。

年紀漸長,喜歡上另一個人,有時候覺得他溫柔到讓人沒辦法拒絕,有時候又覺得他可惡卻又讓人無法討厭,複雜到難以形容。

*     *     *

席慕容的《無怨的青春》十分有名。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我不想怨恨,只想記得好的部份,或許只是一種自我安慰,藉著肯定過去才能夠不否定自己吧。

*     *     *

我只想要許一個單純的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能夠健康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