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啊,寶寶


早在博客來開放預購這本書的時候,蘇三就已經下了訂單了,只因裡面的文字太觸動我的心。

如果有人堅持要為你解說人生,
寶寶,你聽聽就好,不要太當真。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覺到風時,風才在吹;
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宇宙才存在。

寶寶啊,這本因為你而寫的書,常常出現問號,原因很簡單:我不確定的事很多,何況我也不想確定那些事。

我只是比你早到而已,我也會比你早走。我趁著比你早到的這些時間,提醒你一些人生不宜錯過的事,以及另一些,最好是錯過的事。

因為和你說話,我才有機會常常回想我最初的狀態,你讓我記起了許多我已經忘記很久的事啊,親愛的寶寶。

朋友問我,不宜錯過的事和最好是錯過的事,是那些呢?問完後又說,「別告訴我,我要自己看。」

我也不知道呀!我只知道,在今天發現《轉錄蔡康永寶寶日記 》的blog之後,我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該去報名寫作班 ^^"

為什麼這本書描寫的方式這麼的觸動我的心呢?為什麼蔡康永看事情的角度這麼的「蔡康永」啊!

7月28日   KTV包廂裡

親愛的寶寶:

KTV。

一個人們為了自己想唱歌,而不得不同時忍受著聽別人唱歌的地方。

瀏覽整個網站後,印象最深刻的是《斑衣吹笛人》這篇。

被笛聲帶走的小孩,去了那裡呢?那裡是不是只有快樂沒有悲傷?只有幸福沒有遺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