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手/劉仲儀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公視播的「畫魂」片尾曲。
那時候就很喜歡很喜歡這首歌,上網路去找,看到有網友在公視的討論區詢問,才知道劉仲儀原來是大陸地區的歌手,那時候也沒有專輯。
一直到畫魂播完,後來在衛視中文台再重播,他出專輯了,但是因為沒有宣傳活動,知道的人不多。
劉仲儀的這張「青年劫」真的很好聽,暖手的歌詞寫很好,他唱起來也十分的有感覺。

你以前有多少溫柔 全給了我的淚與哀愁
多年以後 翻開最難忘的感受
在寫你的那頁停了很久
不說話用回憶暖手 往事像穿過心的急流
舊地重遊 時間是流動的沙漏
越是熟悉 越是叫人心裡難受

你是我身後第一百條河流 第一個流過心頭
那時候東奔西走 就算什麼也沒有
還有一個人為我默默的守候

你是我身後第一百條河流 第一個被我保留
漫長的人生道路 就算有再大成就
被一個人掛念已足夠

不說話用回憶暖手 往事像穿過心的急流
舊地重遊 時間是流動的沙漏
還記得你 為我吶喊為我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