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前一陣子走路回住處時,在想搬家的事。

目前住的地方,是套房,大家都認為以地段而言似乎有點小貴,而對於都靠大眾交通工具又很懶的我來說,的確是偏僻了點,約滿的時候我還蠻想搬走的。

假設我真的搬到了一個附近比較熱鬧的地方,有我想要的書局,方便就可以買到生活用品及吃的東西,或許還有幾間不錯的小店,偶爾可以去坐坐,到公司的交通不會太遠,這樣似乎很完美,只是,就失去了慢慢走回住處的這段胡思亂想的時間。

因為住的地方公車不多,常常是坐到附近,走個10幾分,加上路上沒什麼店,都是工廠,晚一點回來的話,也都關得差不多了。

一個人走在路上東想西想的,想今天發生的事,想最近看的書,想著還沒做完的工作安排,真是不錯。

雖然回到住處也是一個人,不過有電腦,有電視,有其他的東西,和走在路上的感覺不一樣。

記得剛到台北的時候,發現坐交通工具的時候多了,走路的時間多了,感覺自己的日子過得很悠閒。在車上靜靜的看書,慢慢的走回來,好像多了許多的時間靜下來思考,覺得自己真幸福。

離約滿還有差不多半年,小妹未來是否能一起找房子也還不確定,我還可以慢慢的走路,慢慢的亂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