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

dAb’s blog看到我需要幻想 創造 的能力,不是空談 與論文寫作的技巧一文,覺得有些感觸。

我很愛看哈利波特,前陣子剛剛看完了移動城堡,也是關於魔法的故事,裡面一切充滿著想像力。春節期間在收拾房間,我國中到五專寫的日記,被妹妹發現,拿出來像笑話一般的看,我也回顧了以前的自己。

國中的時候,我寫過詩(真是不敢相信!),甚至還想寫過小說….那時候很流行寫信,常常回家就寫信給甲同學,然後明天還和乙同學交換寫詩的本子,現在看到以前的作文、日記、詩集,自己都十分驚訝我怎麼能寫出這樣的文章?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消失了,或許還沒消失,只是被我遺忘了。現在看以前的東西,都覺得好像是另一個人的作品一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