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 學好英文沒有捷徑

學好英文沒有捷徑

作者:李家同/著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初版日期:2004 年 10 月 01 日

天下雜誌有一項「台灣人國際觀調查」,顯示國人與國際接軌的能力欠缺。

我今天問大哥,雅典在那一州,他以為我在開玩笑,問他這麼簡單的問題,還問我要不要乾脆考他九九乘法算了。
可是,調查結果顯示真的有蠻多人不知道的,尤其是才剛辦過奧運,真的蠻令人驚訝。

我想到了英文。

我發現有些人有一個觀念,覺得英文很難。我的英文很爛,文法不好,單字也很少,我也不覺得要提昇我的英文能力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但是,至少,我不怕英文。

李校長這本書,不貴,也不厚,書裡面並沒有列一堆英文的文法,他提供了一個方向,提供自己英文能力的方向。

有一句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要學會游泳,要靠自己;學英文,也是一樣。

書中建議利用新聞來增加自己的單字(理由書中有寫),我覺得不錯!可以增進時事的瞭解又能多認識一些字,何樂而不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