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錄辛酸史

一切事情的開端,是一台DVD燒錄機。

DVD燒錄機,俗稱DVD-R/RW。
簡言之,就是一台燒錄機,它可以燒錄DVD與VCD格式。

這本來只是一件單純的事件,就像很多人都有的舉動一樣,
我在某個週末回家的時候,在爸媽的陪同之下(看,我家多麼和樂),去電子街買了一台燒錄機。
這件事其實和我爸媽沒有任何關係,我只是為了充份傳達事實罷了。
那天,我們買了ASUS DRW-1604P DVD±R/RW 16倍速單層雙面燒錄機,
但是那台是Internal的,我是Notebook,沒有IDE介面;
早先我得知有一個東西,可以在IDE與USB間轉換,而且不貴(這是重點),
於是,我就很興奮的,四處打聽那條神奇的線。

一開始在電子街問到,價格650元,我嫌太貴,心想:
「我朋友才買500元,剛才買燒錄機的老闆也說300~400而已啊!」
所以賭氣不買,心想大不了回到台北再去找就好了,不過是一條線嘛,應該沒多難吧!
沒想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當天我晚上12點才到台北,沒有線,也不能接到NB,所以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隔天,我打聽出從公司到光華的路,然後盤算好要怎麼從那回狗窩,打算晚上去探險一下。
快下班的時候,和Steve提到這檔事,他義不容辭的要陪我去一探究竟,
這時我也比較放心,畢竟光華從來沒去過,有個熟悉的人總是安心了釵h。

當晚,事情和預期中的一樣順利,到了光華,選定了一家店,
老闆拿出了二款線給我們挑,一條550,另一條499;
看了半天,我也分不出來二條線有什麼不一樣,就選了便宜的(唉!!),結帳,走人。

回到狗窩,很興奮的開始插上去,接好,哇!抓到了!嘿嘿~~
開始試著要燒看看,疑…每次選「Burn」之後,光碟的綠燈閃二下,nero就當了…..
滿心的喜悅變成極度的失望,難道是這條線和我的燒錄機不合嗎?
心裡盤算著要再回去找一下老闆,應該可以給我換貨吧!

第二次到光華,老闆本來要打電話給廠商,可是他們下班了,手機沒開,
就先換了另一條550的線給我,我補了差額,就走了。
(那條550的線,和我在電子街看到650那條一模一樣 =__=")

「這回應該可以了吧?」心裡這麼想著,一邊抱著不安的心回到了狗窩,
馬上著手接上線,疑…一樣耶…怎麼會這樣?
當時真覺得天崩地裂,為什麼Steve一樣這樣就能用,我不行!
難道,我真的該買外接盒?難道這是貪小便宜的懲罰!?

為了我的可愛的燒錄機,星期六,第三次到光華,
這次,老闆和我說,是 ASUS 晶片的問題,所以抓得到,不能燒…
我問他,有沒有賣外接盒,我買外接盒好了。
他說他沒賣,不過買了也沒用,外接盒也是不行的,這是晶片的關係。
我一邊心想「那他幹嘛不早講啊…」,一邊不是很相信他的話,
想說把線拿回去接我的硬碟,把硬碟的線接過來試看看。

後來Odelia建議我直接買另一台燒錄機,舊的她要,我想想,也不錯,
我可以直接買一台確定可以的,就好了!
於是我們又前進光華,在Steve買燒錄機的店,買了和他同一型號,LITE-ON SOHW – 1613S。
這次我覺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了,應該沒問題了吧!
於是,抱著更高的期待,回家接上了我的燒錄機。

奇怪!這次,連燒錄機都沒抓到!怎麼可能,之前抓得到ASUS的啊!
不死心的先檢查USB,沒問題,其他的USB裝置可以抓得到,
重開機好幾次,連XP不需要裝的driver都裝進去,還是不行…..
好吧,換ASUS的看看!一樣抓不到!
很明顯的是那條「可愛的線」,壞掉了。

趁著天色尚早,立刻又去光華,請燒錄機的廠商幫我測一下。
廠商當場用他們的線接上燒錄機,抓到了,還當場燒了一片DVD片,沒問題,
我心灰意冷,直接和他們買了一個外接盒,他們裝好之後,還接到電腦上給我看,有找到燒錄機。
接著,我把那條已成我惡夢的線拿去換別的東西,換了一個耳機(現在正在用,還不錯)
和延長線(這條線也很棒,每個插座有獨立的開關)。

好了,大家一定覺得故事到此結束吧?才怪!倒楣的事還沒開始說咧!

話說我拿著外接盒回到狗窩,很快的抓到了燒錄機,開始燒片,可以燒耶!沒問題!
心情真是飛上青天,好到極點!我當然很快的又試了第二片、第三片,
要試到第四片的時候,nero說他找不到空白片…
那時我還不覺有異,以為是nero挑片,換另一個牌子的空片,還是不行!
好吧,我換上ASUS的看看,喔喔,有抓到,ASUS有找到空片啊,不過,果然不能燒 Q__Q
怎麼會這樣?我馬上到偉大的Google找答案,上面說,讀寫頭跑掉了,請拿回廠商維修…

事情演變成這樣,我只能懷疑,我可能搬來台北的時候,沒有拜過土地公,
他現在對我很生氣,所以讓我的燒錄機一再的出問題。

從這件事,我們可以學到一個教訓—-不要貪小便宜!
Notebook,就該乖乖的買external的…

結果?喔,想知道結果嗎?我也不知道。
你知道,對一個「行動不便」又「懶惰」的人來說,要他去一次光華是一件多麼累的事,
何況在一個星期之內去了四次,今天下雨,又睡過頭,所以打算明天再去,
這個故事會繼續發展下去,還是有一個完美(希望)的結局,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