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08東京.鐮倉

我的一天幾乎都是從咖啡開始的。

今天是神奈川之旅,阿肥一家人去迪士尼了,我和叮叮開始自由行~

從兩國往鐮倉的路程很遠(我已經忘了實際多遠,大概40分吧?),票價沒記錯的話是860日元(我懶得翻出我的帳本了),第一次坐,轉了無數次的車。



品川是我這次在東京坐車遇到的一個大站之一,有非常多的車種,還有20幾個月台。

我們在第15號。

在品川車站裡,我和叮叮一人買了一本東京週邊地圖,雖然我們今天的行程是鐮倉和橫濱 XD
日本書店的書,都是包成這樣的,很方便在車上看。

到了!

這是依照鐮倉有名的大佛做成的小雕塑,在鐮倉四處都看得到和大佛相關的東西。

在車站裡面,看到一間賣便當的小店,每一個便當都好好吃的樣子!

鐮倉車站的外觀。

一出鐮倉車站,左前方就是整齊的公車站牌。我覺得日本的公車設計得很好,在公車很多的地方,月台都集中在一起,並且相關的路線會有同樣的月台編號,在月台旁邊也有詳細的路線與時刻表。我深深覺得觀光就是從這些小地方做起的。

我們查了一下公車路線,後來決定用走的,沿著下面這條八蟠宮的參道(參道是我自己認為的 XD)。

在轉角有一間蠻大間的不二家,裡面除了賣不二家的相關商品之外,還有蛋糕和冰淇淋@@


接下來我們開始逛,鐮倉這邊很有日本的味道,四處可見賣一些日本的醃漬食品,還有浴衣、扇子、織品、筷子等等~我很喜歡鐮倉給我的感覺,古色古香的,這就是我到日本想要逛的地方。

當然也有紀念品的小店囉,不過連小店都很道地,大佛的吊飾!我在這裡買了大佛的鹹蛋超人 XD

我和叮叮在這間店買了抹茶和冰淇淋~



接下來我們又買了疑似海苔煎餅(名字我亂取的)。


在路上看到的一個景點,所以馬上照下來…典故嘛…我看不懂日文,總之這是鎌倉十井之一的鐵之井(鉄の井)…我找了10幾分鐘,都是日文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自己點進去看吧 Orz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一間看起來好像非常好吃的喬麥麵店,不過考慮再三還是沒進去吃。

終於到了鶴岡八蟠宮前,過馬路就到囉!

門口有一座小小的橋,不過封起來了。

到了廟門口,才是走路的開始。

賣平安符的店。

走過了那條漫漫長路,會看到一個廣場。

好像會把捐獻的店家放成一排…我猜的@@

再往上走,才是八蟠宮的主殿。

蘇三沒去寫願望,倒是請叮叮在這裡教我攝影技巧 XD

我現在才想到,好像又熱又累到沒靠近看,只照了一張意思一下…這張好像還是叮叮照的,我的相機對這種的實在沒辦法。


這時候已經是正中午了,我們走了一小段路,決定坐公車回車站,到了車站之後,才發現車站裡也有賣名產,我和叮叮各買了一個特別的銅鑼燒。


這間店賣有賣做成金魚的果凍 @@


我們本來想到北鐮倉再吃東西的,但是在車店裡面看到這間小小的麵店,因為價錢便宜,決定去踩踩地雷。

販賣食券的機器。

這是我點的東西。

實品!上面那塊可樂餅都軟掉了,不好吃…麵還OK,沒肉,有點空虛…

這是叮叮的,我發現他很愛吃生蛋… =_=a

吃飽喝足之後,就按照計畫,出發到北鐮倉圓覺寺。

從鐮倉到北鐮倉,只有一站而已,很快就到了。

下車之後,意外的發現北鐮倉好小,感覺鳥不生蛋,剛才還想說到北鐮倉來吃,幸好不敵便宜的誘惑,已經吃飽了。
這是後車站小小的出口,從這邊出去直走就到圓覺寺。

圓覺寺也是有名的景點,其實鐮倉有名的就是一堆寺廟,我也忘了為什麼圓覺寺有名耶,大家自己查一下 XD

走沒三分鐘就看到入口了。

不過看到入場要錢(300日元的樣子),剛才才從大寺廟出來的蘇三,就不想進去了。

叮叮說,被騙車錢來這一站,所以我為了安慰他,拉著他往附近繞了一下,胡亂的照幾張相 :P

這是北鐮倉車站正門。

售票口附近的點字車資表。

就這樣忽然的結束了鐮倉短短的旅程,因為很怕橫濱逛不完(後來也沒逛完),匆匆的就離開了。

其實鐮倉可以好好的玩一整天,可以買一日券,去坐有名的江之電,我在找資料的時候非常的想坐,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只好放棄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