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誠實/范瑋琪

一直很喜歡范范的聲音。

如果要細數我喜歡范范的歌曲,從到不了、對的人、可不可以不勇敢、因為、最初的夢想…到最近的幾張專輯裡面的沒那麼愛他、不眠、黑白配、一半的我,尤其是最近這一張專輯《哲學家》,我幾乎每一首都喜歡。這裡面,尤其是「最初的夢想」這首歌,在好多次我沮喪想放棄時候,陪著我堅持下去。

曾經有一個朋友說,聽到范范的是非題,讓她想到我。我笑了笑,只說我會去仔細聽這首歌。

其實自己早就知道,當時路已到盡頭,只是自己放不下手。我很喜歡誠實裡面的這一段歌詞:

對自己誠實豈止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捨得放棄,很難。只是我一旦決定,就不會回頭。

也是同一個朋友,事後對我說:「妳怎麼這麼絕決。」
我對她說:「我一向如此。」

很感謝過去,我學到了很多,我或許沒有找回最初剛來新竹的我,但是目前的我,自己覺得還不賴,哈。

試聽:一位誠實自然的美麗歌手范瑋琪-宋銘的部落格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你說我變漂亮了 有一種晴朗的神色
你的微笑搭著快決堤的寂寞 我心疼但沒說 也不能說
你說你們分開了 為什麼 我眼睛紅了
星星像被風吹的有點要晃著 你試著牽我手 我躲開了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我整理好久才確定
對自己誠實豈止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你說我變漂亮了 有一種晴朗的神色
你的微笑搭著快決堤的寂寞 我心疼但沒說 也不能說
你說你們分開了 為什麼 我眼睛紅了
星星像被風吹的有點要晃著 你試著牽我手 我躲開了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我整理好久才確定
對自己誠實豈止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我整理好久才確定
Oh ~ 誠實豈止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發表迴響

